首页>>今日文教电子版>> 中国文化进万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回顾展在京举行 正文

中国文化进万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回顾展在京举行

2019-01-18 15:34 笑琰 本站原创
分享到:
       本报讯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1月12日上午,由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承办的中国文化进万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回顾展,在北京君颐润华酒店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了全国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80余幅,本次展览的作品内容丰富、画风清新、格调高雅。
书画展开幕式由国家统计局老干部局原局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江永明宣布开幕。开幕式上,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书协副主席丁嘉耕、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审计署外事司原司长罗美富先后致辞,精辟阐述了文化进万家的意义。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振江做主旨发言,介绍了举办此次展览意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他回顾了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近年来始终坚持文化走基层,送文化下乡,走群众路线的相关工作。
       出席书画展的嘉宾还有:解放军总后勤部某研究所原所长、诗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廷欣,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神州》杂志社编委会主任兼总编辑楚水,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残联书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双全,国务院港澳办书画家协会原主席、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首席顾问张保才,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秘书长张玲玉等。来自浙江的书法家位风雨和四川的苏德发代表书画家作了发言。
       12日下午,中国文化进万家年度盛会在君颐润华酒店三楼锦绣厅举行。会上对做出文化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本次活动推选出了“艺术改变生活·最受欢迎艺术家”、“艺术改变生活·德艺双馨艺术家”、“艺术改变生活·慈善艺术家”等荣誉,四十五位书画家获得殊荣。
       出席下午年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会长、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赵铁信;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倪进祥;海军将军祁荣祥;全国政协秘书局原局长、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顾问姚平定;国土资源部地籍司原巡视员、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咨询委员魏淑英;人事部办公厅原副主任、国资委中梦国投监事会主席齐国章;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原主任李天印;空军某部大校、中国泰山书画院山东分院副院长李清虎;国务院国礼书法家、北京某干部学校校长周春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原副总领事和驻纳米比亚大使,外交部档案馆原馆长廉正保;华夏中影公司董事长林钲峰;中央统战部书画协会副会长赵满;玉泉山书画院副院长张文怀;中国历史博物馆党委原书记、恭王府管理中心原主任兼党委书记谷长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手工艺术发展委员会主任、人民手工艺术博物馆馆长兼博物馆书画院院长蓝才华;中国文化报高级记者王晋军等。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魏莎、王静、王振、翎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