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校园简讯 正文

校园简讯

2019-01-18 16:54 冷英杰 隋晓磊 1月22日科学导报12版
分享到:

近日,怡园中学举行了“唤醒家教”进家庭公益宣讲活动,部分学校领导、班主任、学校志愿者和一百多名家长参加此项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们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让人们明白建设幸福家的重大意义,对当前传统文化缺失、轻视家庭观念的人们,当头棒喝,促其警醒。在当前人心浮躁的社会大环境下,引导人们重学国学经典,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学习国学孝善文化,以传统文化的理念,处理好复杂的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帮助父母解决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子女教育难题,为成就幸福婚姻,建设幸福家庭出实招、谋新策。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广大听众的热情掌声和真心喝彩,加深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魅力的认识,对家和万事兴有了更多的感悟和理解。(冷英杰)
怡园中学开展“136”帮教竞学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学生的竞争合作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乳山市怡园中学开展“136”帮教竞学活动。
  “136”小组课堂模式即1人独学,3人助学,6人研学。比较容易的问题3人小组互助即可,难以解决的问题6人大组进行讨论研学。这样既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而且也可以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让学优生充分练习自身的带头引领作用。用他们的好方法、好习惯、好态度来帮助,熏陶,感染小组内的其他成员;而组内的学困生在优生的帮助下,能及时地解决掉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时,这样就会形成一种良好的帮教关系;而小组与小组之间,因为实行比拼赛制且有相应的奖惩措施,从而又会形成一种良性的竞争机制,从而营造出整个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隋晓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