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征稿评选>> 第三届中国“红高粱诗歌奖”征稿启示 正文

第三届中国“红高粱诗歌奖”征稿启示

2013-06-13 16:32 佚名 本站原创
分享到:
       高密,因“红高粱”文化和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莫言而享誉海内外。2010年开始,高密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红高粱文化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文化强国战略,推动当代诗歌的发展,更好地传承红高粱文化精神,塑造高密地方文化品牌,《诗探索》编辑部、高密市人民政府、中共高密市委宣传部、潍坊学院宣传部联合设立中国“红高粱诗歌奖”。
      2013年征稿事宜具体如下:
      1、征稿对象:所有汉语诗歌作者。特别关注有潜质的诗坛新锐。
      2、体裁:现代诗、散文诗、旧体诗词。
      3、奖项设置:共设第三届中国“红高粱诗歌奖”、“红高粱诗集奖”、“红高粱校园诗人奖”三个奖项。每个奖项评出获奖诗人两名,奖金各10000元人民币和奖杯,优秀奖若干名,以上均颁发获奖证书。邀请获奖代表参加2013中国(高密)第四届红高粱文化节开幕式暨红高粱诗歌奖颁奖典礼、研讨或诗歌朗诵会等活动,获奖作品《诗探索》将辟专栏选发推出或结集出版。
      4、投稿要求:“红高粱诗歌奖”和“校园诗人奖”参评作品每人不超过10首(章),大约200—300行。需使用手写稿或打印稿参赛,同时发送电子稿至
huaxialonghun@163.com,没有手写稿或打印稿只有电子稿的参评作品不予受理。“校园诗人奖”参评作者请标明自己的学生身份。“红高粱诗集奖”参评作者请邮寄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底正式出版的诗集或者自印诗集三本参评。所有参赛作品应体现新乡土意识,描写有真切生命体验的乡土生活。所有参评纸质稿件和电子稿件限寄一次,多寄视为无效。电子稿件请只在邮件主题填写:“参评奖项——作者——作品名称”即可,以免延误。所有参评作品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详细通信地址,以及电话号码等。
      5、征稿时间: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3年8月底结束,以当地邮戳为准。
       6、投稿地址:山东高密市文化馆红高粱诗歌奖办公室(邮编:261500)联系人:牧文、夏甜。咨询电话:13210057088,QQ群:135925906,274266157.
                                                                        中国红高粱诗歌奖评委会
                                                                                               2013年5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