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华医药>> “经络一驳通”,扼病于未萌 正文

“经络一驳通”,扼病于未萌

2013-09-17 10:21 文/ 郭娟 李文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3年9月9日A4-5版
分享到:

      

         “经络一驳通”,扼病于未萌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生理和心理状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呵护、珍爱健康,因此,让健康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让预防疾病成为共识,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与负责,同时也关系到社会的长治久安和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

      桂漫馨,贵州人。在祖母的耳濡目染下,自幼热爱祖国自然医学,并受多位名医学教授指导,有多年治疗病人的经验。2005年受聘于香港中华医学养生保健学会副会长,曾获得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特色诊疗师”、中华医学研究会“传统医学驳筋通络学科主任委员”、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驳筋通络首席专家”、“台湾医师公会健康大使”、“2010中国中医文化养生专家”、“2010年医界楷模勋章”等荣誉称号,并被邀请参加“中医中西医结合专科专病《颈肩腰腿痛》科主任高级研修班暨特色疗法交流大会”、“国医大师程莘农院士从医七十周年·九十华诞高级传承学习班”、“首届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论坛”、“上海世博会荷兰文化馆中医药发展国际论”等。又被世界传统医药文化保护与发展委员会国际中医药联盟授予“健康大使”并颁发杰出贡献奖。桂漫鑫的论文《浅谈驳筋通络术能激活人体细胞》在“中国特效医术”上发表,2010年入编《中国当代名医名院珍》。
      桂式驳筋通络医学是根据中医经络学说并通过反复的临床实践,搜索出的一种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的医疗科学,是从根源上解除人们之病痛,集经络诊断、治疗、预防、保健与美容为一体,已是千家万户医疗保健为一体的第一选择。最近,记者采访到了百忙之中的桂漫馨,就其研究、诊治为主要方向,取得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记者:您好!桂老师,很高兴能够采访到您。我们了解到您在保健事业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那么请您介绍一下“驳筋通络术”的来源?

        “经络一驳通”,扼病于未萌


      桂漫馨:首先,驳筋通络术能激活人体细胞,在林林立立的医学名词宝典里,你也许从未看到过“驳筋通络”这一名词。《黄帝内经》素问篇:日“经脉者、决生死、处百病,通者不痛,痛者不通,调阴阳、补虚实”!我们的祖先早就给我们推出了解决生死病痛的方法,古早就有“放筋路”之说,可是由于“放筋路”复杂难学,如今也不见了踪影,“驳筋通络术”正是古人说的“放筋路”。虽自家传,因其耗时耗力,也差点失传,在治疗的过程中,病人需要“忍耐”施治者不但要有精准的技术,更要有极强的“耐性”,两者配合,缺一不可。
记者:“驳筋通络术”对人体有哪些重要性?
      桂漫馨:筋经是连接人体四肢百骸、五脏六腑、营卫气血运行的通道,筋经堵塞了,经络气息无法传送经气,人就生病了,驳筋通络术能使人体筋经柔韧性增强,提高自身免疫力,无论大小病症,都是由于筋络不通引起的,只要把筋络打通了,病症自然消除,驳筋通络术它能消除身体劳损的肌肉组织结构,能消除人体由于“筋结”堵塞造成的水肿、结块、僵硬、纤维化、钙化等等,驳筋通络术它就像一个河道清理工能一铲一铲的将堵塞血管的淤泥、沙子铲出,使经气推动,血液自然运行,从而将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激活净化,血液循环系统直接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人的身体就像庄稼需要水一样,“缺水庄稼干枯,缺血人萎靡不振”,气血不畅,身体器官异变,进而病魔缠身,驳筋通络术对人体实在是太重要了。所谓“筋长一寸,寿长十年”。
      记者:“驳筋通络术”临床的实践效果特别好,医治好了许多人的疾病,这究竟有怎样的神奇疗法?能简单的举几个病例吗?
        桂漫馨:人类的身体由于被环境及药物的污染变得就像一条於堵了的河流,需要驳筋通络的手法去一一铲除阻碍气血运行的污泥和石块,人类的绿色健康需要驳筋通络医学!人这个整体不能再用生化、药物、手术等杀鸡取卵的方式去支解它了,人体的健康与疾病是由神经、血管、淋巴系统功能的畅通状况所决定的。当现代人在长期的劳碌之下身体体力不断下降,风寒情志所伤,使脏腑机能不断的减退,身体内存积了大量的废物,堆积于人体各处,无法排泄出来,人是个有机的整体,经络是依附人体器官筋经生长的一个传导系统,如果堵塞,便会影响气血的疏通,产生瘀结,采用驳筋通络术加以疏导,使其身体气血顺畅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我治疗过的病人很多,反馈回来的信息都很好。深圳黄先生44岁,头晕,浑身乏力,耳后两侧突起,腰间盘膨突,面部神经抽动,整个人就像吹涨了气球。在通过驳筋通络治疗后,身体突起处消失,面色红润,大赞神奇。济南张先生,腰间盘突出,由于劳损过度、饮酒、造成身体严重不适,未进行治疗时艰难,夜不能寝,通过驳筋通络诊治后,气血顺畅,行动自如,又大杯大杯的喝酒了。还送了我一面锦旗“妙手绝技,手到病除”。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深圳的罗先生,年仅38岁,严重的亚健康,精神萎靡不振,严重影响到了夫妻生活,通过驳筋通络治疗后,20天病状消除,就连腿和脚上长了多年的小泡泡随之消除,神精气爽,夫妻和好如初。深圳以物业公司的刘经理腰间盘突出,在两家大医院医治无效不能站立,经朋友介绍找到我一个多小时的治疗起身能走了,及多年的咽炎也消失了。
       记者:您治愈的疑难病者已无数,在多年的实践中,您认为“驳筋通络术”对哪些病有一定的效果?
        桂漫馨:多年来驳筋通络术治愈的疑难病者已无数,经过我多年的实践,此法对亚健康、高血压、失眠、顽固性头痛、颈肩腰腿痛、耳鸣、慢性咽炎、鼻炎、乳腺增生、脑梗、骨髓炎、心律失常、积水、钙化、纤维化、肾囊肿、前列腺、糖尿病、硬皮症、中风后遗症、更年期综合征、青春痘,都是立竿见影的。同时也起到了美容的作用。如:消除皱纹、消除眼袋、能提升上眼睑、消除颈部赘肉、双下巴、提升脸颊。特别指出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和严重贫血者,没有医治过,缺少实践临床经验。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合理的饮食,适量的运动,才是保持健康最好的方法,请牢记,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管理。
       记者:下一步您有哪些发展愿景呢?                                                                               桂漫馨:因得名师指导及家传渊源,通过反复的实践再实践桂漫馨驳筋通络术跨出了医学史上重要的一步,证明了人体遵循自然规律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人体如自然界是一个生生不息不断自我更新的生命机体,驳筋通络术就是能促进和提高人体自身的自愈能力。我将进一步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医术,希望桂氏驳筋通络能发扬光大,能唤醒起人们的对身、心自然医疗的重视。
      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