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南京芳草园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参与青奥服务青奥 正文

南京芳草园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参与青奥服务青奥

2014-08-23 08:56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8月15日B1版
分享到:

        南京芳草园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参与青奥服务青奥 

       近日,古城南京真正进入“青奥时刻”,大街小巷处处洋装溢着喜庆气氛,南京市芳草园小学三(5)班的“小宇宙雏鹰假日小队”走进新近投入使用的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开展“守秩序、保平安、服务青奥”活动,为旅客提供指引,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当了回运动场外的小小志愿者。
       刚刚投入运营的小红山汽车硬件装备可谓“高大上”,可对大多数人来说大得像个迷宫,一不小心就容易迷失方向,雏鹰假日小队的同学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熟悉地形,了解车站各部分的功能分工,哪里售票、哪里安检、哪里出发、哪里出站各先自己搞个一清二楚。熟悉地形后同学们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有的同学负责分发汽车时刻表,为刚入站还没买票的旅客了解发车信息;有的同学们指引等待买票的旅客到自动售票机上购票,避免长时间排队。在安检处,同学们对安检的装备产生浓厚兴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通过屏幕查看每一个通过的行李。
       当天,正逢南京青奥会开幕,汽车客运站作为重要的交通集散地,客流量很大,为确保青奥平安,车站里还安排了专门的警察值勤,雏鹰小队的同学们于是幸运地与警察叔叔们一起上岗值勤,为平安青奥贡献小小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