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9-08-26 15:55 范成云,张继丹,丁德明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新华学校400名家长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度家长学校培训合格证书发放仪式,近400名家长取得合格证书。这是该校评价改革的新举措。
      在仪式现场,各班主任、班级家委会主任向获奖家长颁发证书。据悉,该校重视家庭教育和家校协同育人工作,通过开办家长学校、主题互动家长会、家长网校等形式,有效架起家校沟通桥梁。(王冬)

召口中学开启暑期师生读书活动
      暑假期间,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开启“赏文化·记足迹·读经典”读书活动,让师生从优秀的作品中汲取营养。
      通过阅读教育经典等著作,提高了师生文化底蕴和文化修养,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开学后举行征文评选。(王翠红)

沣水一小毕业生温情毕业
      7月5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举行“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2014级小学毕业典礼,邹恒校长、全体毕业班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的殷殷嘱托为孩子们送上毕业的祝福,表达了对孩子们未来的期许。最后,邹校长打动人心的致辞,嘱咐孩子们要坚持学习,学会坚强,学会感恩,更要懂得珍惜。(许振凯)

千峪学校开展“家书抵万金”活动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了“家书抵万金”活动,组织留守儿童传播孝心、爱心。
      暑假期间,学校老师定期与留守儿童联系,指导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和写信沟通,加深了留守儿童与父母的感情。截至8月中旬,该校已推荐优秀家书家信28封。(刘颜)

人民东路小学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
      为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暑假期间,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以“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为主题,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环保活动。
       活动中,带队老师给少先队员们讲解了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倡导队员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节约小能手,爱护身边环境。大家还把捡到的垃圾做分类展示,提醒身边人不乱丢烟头,卫生纸及果核。(武宵)

城南中心小学成立暑假防溺水巡查队
      为保障学生安全,暑假期间,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联合家委会成立了“防溺水巡查队”,分工负责拉网式巡查。
      期间,“防溺水巡查队”对各自片区进行巡查,了解水域的面积和水深情况,察看是否有明显警示标志,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水边玩耍,从源头制止溺水事故发生。(贾宝伟)

杏园小学参加全国教师信息素养展示活动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参加了2019年度恩欧希全国教师信息素养交流展示活动。
      该校14名教师参与了一对一数字化教学实践评优、基于交互设备的教学实践评优、基于微课的教学实践评优以及微课评优4项比赛,1人荣获恩欧希发明创新大奖,4人荣获一等奖,9人荣获二等奖。该校已连续6年参加全国NOC大赛,有11人次荣获此项全国大奖。(李炜)

青城学区中心小学强化暑假生活督导与管理
      为使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学区中心小学“四个聚焦”抓好暑假管理。
       一是聚焦安全管理,确保暑期学生安全。二是聚焦教师研修,积极组织教师学习培训。三是聚焦学生发展,科学有效安排假期生活。四是聚焦结对帮扶,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不放假”。(王永生)

城南中学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政治站位,激发党员担当精神。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丁德明)

张店二中启动2019年教师远程研修
      为提高教师研修实效,日前,淄博市张店二中举行了2019年教师远程研修启动仪式。
      学校分管教师培训工作的刘雷主任讲解了如何选课和学习,强调了学习注意事项,就全员研修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教师考勤、学习和成绩考核作了具体安排。为保证研修的顺利进行,学校成了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张帅琦 张继丹)

杏园小学开展“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研修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专业素养,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召开“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研修动员大会。
      首先,校领导带领大家认真学习《2019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并做工作部署,教师们根据选修安排,有计划地观看,学习、互动、交流、反思,夯实了教育教学开展基础。(李炜)

召口中学展示团体心理健康活动课
      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质量,日前,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开展了以“让生命幸福绽放”为主题的团体心理健康活动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老师们分别呈现了关于人际交往辅导的《团结合作》,培养生活习惯的《好习惯让我更自信》,培养性格品质的《阳光总在风雨后》等不同主题,培养了身心健康、情绪积极向上的新时代中学生。(王翠红)

新华学校推广优秀科研成果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在教科研优秀成果推广情况调研活动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校省级课题《提高小学务工子女口语表达能力的实践研究》顺利结题,并被评为省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为了成果推广,从成果结题伊始就主动出击,从校内到校外推广,从在本区到外区,从课题主持人到课题成员,让接受学校可借鉴、可操作,见效果。(樊爱民)

千峪学校把暑假安全知识送到家
      暑假期间,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通过开展集中家访活动,把“安全教育知识送到家”。
      在活动中,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暑期安全责任书,提醒家长履行好学生校外的安全监管责任,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刘颜)

沣水一小举行假期安全知识讲座
      为保证同学安全、顺利地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特邀沣水派出所刘所长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课。
       刘所长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从防溺水、交通和饮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具体,声情并茂,受到了师生热烈欢迎。
(许振凯)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暑假”主题活动
      为丰富师生假期生活,推进“书香校园”活动开展,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暑假 师生共读”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统一印发了阅读推荐书目,各班分区域成立学生课外阅读小组,召开“师生读书交流会”。开学后开展“阅读之星”“暑期书香班级”评比活动,检阅师生阅读效果。(李丽)

人民东路小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前,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党性体检。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内,学校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了解了原山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艰辛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王希华)

城南中学开展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
      为加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宣传推广,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了“垃圾分类手抄报设计”比赛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们大显身手,发挥聪明才智,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各种手抄报,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带到社会。(丁德明)

张店二中组织家长志愿服务队专题讲座
      为了传承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日前,淄博市张店二中家长志愿服务队邀请淄博市志愿服务总会秘书长吴隆声老师举行了志愿服务专题讲座,40余名志愿者聆听了讲座。
      近年来,该校师生志愿服务队伍发展迅速,至今已有注册志愿者近5000人,特别是家长志愿服务队伍的蓬勃发展,为孩子们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有利条件。(范成云 张继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