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北省安排部署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 正文

河北省安排部署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

2020-04-08 10:59 记者王志达 央广网石家庄
分享到:

央广网石家庄4月7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安排下一步推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的任务举措。

会议指出,推进中小学校“厕所革命”,是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校园文明进步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小学校“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

会议强调,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情况复杂,必须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加以推进。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不遗漏任何一所学校。要正确把握改厕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注重实用,量力而行,确保建设改造工作取得实效。要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落实任务措施,并编制切实可行的改厕技术方案,确保达到卫生厕所建设标准。要科学选择厕所改造模式,在供水污水管网配套完善的地方,一律建设成水冲式厕所;在有供水条件但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地方,可改造为三格式卫生厕所;在供水能力不足且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地方,可建设水资源循环使用的生态卫生厕所。对于水资源严重短缺、给排水和冬季供暖管网配套条件差的地区,可选择适宜方式改造为卫生旱厕。要建立健全管护运行机制,保障卫生厕所可持续运行。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资金投入到位、监督管理到位,确保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科学有序、扎实有效。

(编辑:鑫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