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碧生源:保健品行业处于整合分化期 正文

碧生源:保健品行业处于整合分化期

2015-01-30 16:10 佚名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年2月3日9版
       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催熟了国民的健康消费需求,也推动了保健品行业的高速发展。但发展的背后是整个行业的鱼龙混杂。目前,保健品行业的规范化势在必行,整个行业处于整合分化期,其中如碧生源这样优秀自律的企业都十分期待规范化的早日完成,尽管碧生源从建立之初就重视品牌,但整个行业环境的不规范依然在很多层面上影响品牌。
       可以说,碧生源在14年中见证了中国保健品行业的发展历程。最早的保健品行业和国内其他行业一样,都走过一个类似的路径,由早期的自由发展,到不断规范的过程。碧生源在早期就特别注重品牌。随着国家监管体系,规范运营越来越强化,实际上给像碧生源这样的守法经营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生存空间。在这样一个环境下,越是守法的,越规矩的机会就越多,成长就越快,越是打乱拳、出乱招,不注重自己品质、不注重自己形象、不守规矩的,很快会被淘汰出局
       所以,随着行业的越来越规范,对碧生源,或者像碧生源这样守法的企业是迎来了非常大的可持续发展、快速发展的空间。鱼龙混杂的时代里能坚守节操并非易事,很多成绩被淹没在“坏消息”里,但成绩是客观的,一旦规范化,多年的积累必将浮出水面。
       在碧生源发展的14年中,一路走来,得到了非常多的荣誉。碧生源曾获得过的荣誉:北京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保健品公信力品牌等;消费者的认可:到今天为止,碧生源的产品已经销售突破30亿包。行业成就:被录入中国地方修志,收录在《北京志工业志·中医药·保健品篇》。资本市场成就: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标志着中国土生土长的茶品牌,或者叫药茶品牌,或者叫袋泡茶品牌能够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认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行业规范化后,走向世界也是必要的事。这些年,国人在其他国家的保健品上消费量巨大,但这样的情况已经得到改善,与此同时,中国的保健品具有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和中医文化,将民族的文化推广到海外,让国际上更多的产生对中国文化遗产的认同,这是中国人的荣誉,也是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一。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