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我的座右铭 正文

我的座右铭

2016-03-14 17:19 戚锦伟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河南省安阳市育才小学五年级 戚锦伟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这句话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过错,但是只要能改过,就不算错。自从看到这句话,它就成了我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记得有一天中午,天气十分闷热,大地好像被十个太阳烘烤着。刚回到家的我打开了空调也感不到丝丝凉意,于是我又把一台微风扇搬到我的身边,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可能是电视节目太精彩了,我不由自主地站起大声喝彩,一不小心把电风扇绊倒了。呀!后壳掉了,旁边还裂了,电扇也不转了,怎么办?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糟糕,妈妈一定会骂我的,怎么办呢?我想不到办法,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正在这时,我家的小狗嘟嘟看见我站着,冲着我叫了两声,顿时,我的眼前一亮,计上心来。妈妈回来了一定会罚我的,为了我的安全,只好让嘟嘟帮我先抵上这个罪名。“对不起了嘟嘟”,我心里暗暗想道。妈妈回来了,我小声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拿出扫把就打嘟嘟,嘟嘟眼泪汪汪地看着我委屈地叫着,好像在说:“不是我干的,不要打我,不要打我!”看着嘟嘟委屈的样子,听着嘟嘟委屈的叫声,我心里难过极了。我的座右铭就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我怎么能口是心非呢?还让嘟嘟代我受过……一番思考之后,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字不漏地讲给妈妈,妈妈说:“一个人犯了错误,就要及时改正,能主动改正错误也是好孩子!”我搂起嘟嘟开心地笑了。

       晚上,我又把这句话工工整整的抄了一遍,然后把它贴在我的桌子上,它时时刻刻地提醒我,做错事要及时改正!

                                                                                                 (辅导老师:耿萍)

相关新闻

我的座右铭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