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沉沙——一片土地 一朵莲花(外一首) 正文

沉沙——一片土地 一朵莲花(外一首)

2019-10-31 09:41 沉沙 本站原创
分享到:

片土地  一朵莲花

每一朵莲花都长在土地上
每一片土地都长在大地上
在五台山,我看见一个女孩
手里不仅拿着一片土地
她始终举着的那片土地居然还长着一朵莲花
 
我是长在大地上一个追赶神的失败者
我的脚下有一片又一片土地
我如何把它举起来
或者,我如何让我脚底下
一片又一片土地长出一朵又一朵莲花呢
 
那个女孩,你是有大智大慧的文珠菩萨吗
请你告诉我把土地举起来的秘密
请你告诉我让莲花盛开的秘密

我来五台山,将会不虚此行。


沉沙——一片土地  一朵莲花(外一首)

在清凉山,我想骑在马上看见看不见的


     在清凉山,我想看见佛如何从山顶走下来变成和我一样欲望无尽的人,
     在清凉山,我想看见和我同样有无边烦恼的人又是如何超越生活走进清凉山坐在佛的位置上。

     在清凉山,见佛即佛。
     有一年,康熙在清凉山寻找他的不要江山的父亲遇到一个大和尚,他说:师傅,你是谁?顺治说:我叫八叉。
     康熙相遇一心成佛的父亲却相见不相识。他留下四个字”灵峰胜境 ”至今还挂着清凉山上。峰字少了一横,康熙一个人的遗憾变成了一个朝代遗憾。


      今天,我走遍清凉山,想遇见佛而不遇,却遇见了一群饮水于谷的马 。同登清凉山冒充大智大慧文殊菩萨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美女诗人朝我大喊:你去牧马吧!
      我说不!宁为猪 官,不做 马童。其实,我是想做诗人布罗茨基“它在我们中间寻找骑手”的那个骑手。
      易经上说,龙战于野,其血玄黄。坤:元亨利牝马之贞。天上的龙下来到地上和马打架,比一比谁的力量大,为我们留下了龙马精神。杜甫说马“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现在,我想骑在最快的一匹马上,行万行,从清凉山到佛陀的菩提树下,直到看见那看不见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