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不一样的春节 正文

不一样的春节

2013-04-27 10:19 文/李云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2013.4.29 12版
分享到:
    今年的春节,和以前大不一样。前年我们全家在饭店里定了一大桌子饭菜,全是鸡、鸭、鱼、肉,好吃的,好喝的,摆满了桌子,剩下的饭菜,奶奶说打包带走,大爷、爸爸都不同意。
    今年的腊月二十九,我们又去了那家饭店,服务员热情的接待我们全家,大爷和爸爸在详细的询问饭菜,我站在旁边听服务员说:“你们一共是十二人,那就先点十二个菜吧,过春节吃油腻的食物多,这次劝你们多点些青菜,不够的话随时要”。我心想:饭店真不会做生意,不是要的菜越多,赚的钱不就越多吗?吃饭的时候,大人们都在谈论如今的大好形势,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惠民政策;奶奶还说起了以前过春节时,没得吃、没得穿,吃顿水饺都困难,要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爷爷说今年不给我们压岁钱了,要等过完春节后给我们姊妹三个一人买一本书、一人买一个新书包……等我们吃完了,十二个盘子已经光溜溜的了,只听爸爸说:“还是这样好,省得浪费,这叫光盘餐。”爷爷、奶奶连连点头称好。
    想想我以前在学校里就餐,常常嫌饭菜不好吃剩下很多,有时把剩下的馒头随手乱扔,想想真是惭愧。我以后在学校里吃饭的时候,再也不浪费一粒米了,要争做“光盘学生”,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边河小学五年级一班  指导教师 王爱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