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一堂有趣的音乐课 正文

一堂有趣的音乐课

2013-05-21 18:02 文/刘志浩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20、4版
分享到:

 

       学校是我们的乐园,每堂课都给我们带来挑战与快乐。听,今天的音乐课上,我们班又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男女生对抗赛。
       上课铃响了,音乐老师用甜美的声音发布命令:“今天我们进行一场男女歌唱比赛。男生和女生各选三名代表进行比赛,初赛后再各选一名进行决赛。”老师刚说完,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女生都积极报名,很快就选出三名代表。可我们这群男子汉们还在你推我﹑我推你。好不容易推选出两名代表,还差一名,怎么办?突然不知谁喊了一声我的名字,顿时一根根如利剑般的手指齐刷刷地指向了我,尽管我百般推辞,最后还是被男同胞们赶上了台。
       比赛开始了,三名女生都大大方方地唱完了,两名男生也陆续唱完了。我捧起音乐书,心里不断地敲着小鼓,总算把歌完整地唱了下来。走下台后,我的双腿还在不停地颤抖着。
       决赛开始了,当我颤抖的心刚刚恢复平静,可爱的男同胞们又一次整齐划一地把我赶上了“架”。站在台上,我才体会到什么叫“高处不胜寒”!我喉咙发干,浑身都在不停地颤抖着。但为了赢得胜利,我在心里不断地给自己鼓劲,我集中精力,听着前奏,心情慢慢平静下来,随着音乐的节奏,终于把歌唱完了。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男生以一票的优势险胜女生。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有勇气展示自己,勇敢地面对挑战,唯有在挑战中才能战胜自我。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三年级     指导教师 :宋振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