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一件小事的启示 正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2013-06-21 17:29 文/ 李嘉琦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6、17、A4版
分享到:

 

       我和好朋友琦琦约好了星期六来我家玩,我会教她叠最喜欢的千纸鹤和小船。
       星期五晚上吃晚饭的时候,爸爸说:“宝贝,明天我们去陈爷爷家玩,早准备好。”我听后,高兴的问:“是那一位养了许许多多白花花的鸽子的陈爷爷吗?”爸爸回答说:“是啊!”“太好了!”我兴奋的喊叫。因为陈爷爷养了好多漂亮的小白鸽,我好喜欢啊!上一次去的时候,陈爷爷说下次再去的时候,一定送我一只呢!
       我当时心里想的全是活泼可爱的鸽子,早把我和琦琦的约定忘到九霄云外了,连做梦都是那些美丽的白鸽。
       第二天早上刚起床,我就追着爸爸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陈爷爷家呀?”“一会就去”爸爸被我追问的没办法了。
       在那一会时间里,我问了不知道有多少遍,心里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终于爸爸带我上路了,突然我想起了和琦琦的约定,我的心情一下子“晴转阴”,心中下起了 “绵绵细雨”,心情灰暗的度过了一个黑色的星期六。虽然得到了心爱的白鸽,可心里一点也不高兴。
       第二天,我遇到了琦琦,琦琦很生气,哭着要和我绝交。妈妈对我说:“做人要言而有信,不能为了自己,而忘记了朋友和做人的原则!”
       我听了妈妈的话,惭愧的低下了头。我主动找到琦琦道了歉,琦琦也原谅了我。事情过去了,但这件事对我的教训却是终生难忘!
                                  (作者: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郑海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