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飞舞的奶油 正文

飞舞的奶油

2013-06-26 18:44 文/ 史建昊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6、24、A4版
分享到:

 

       蛋糕屋里,一片狼藉,我正在手忙脚乱地收拾着。千万别进来,你会……啊!自求多福吧!
       唉,这一切都得从头说起。
       这是我第一次学着做蛋糕,来到蛋糕坊,蛋糕坊的大姐姐给我做示范,她那纤细灵巧的手指一捏、一提、一抖,一朵雪白的奶油花儿横空出世,异常精巧,好像真的百合花一样,我甚至闻到了那种迷人的、淡淡的幽香。
       原来做蛋糕那么简单哪,我也来试试。我的手用力地一捏,使劲地一提,又“帅气”地一抖,结果哗啦一声,一团白沫糊到了蛋糕上,弯弯曲曲,歪歪扭扭。我感觉天旋地转,世界一片混浊……姐姐见我这般模样,便手把手地教我,过了一会儿,虽然还是有点小问题,但好歹做出了我的第一朵花——一朵似乎枯萎的玫瑰花……
       我又开始学做马。看见姐姐有规律地上下挤按奶油筒,一个活泼、漂亮的小马顿时呈现在我的面前。太容易了!我摩拳擦掌准备开工。我也学着姐姐的样子,可我做的马连腿都立不起来,更看不出哪是身子哪是脖儿。算了,身子腿弄不好,弄个头总行了吧。我一挤,脖子像一根柱子似的。我一拉,妈呀,“柱子”轰然倒塌,奶油溅了一地。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我真是悔得肠子都青了……
       姐姐见我这么狼狈,就叫我多练几遍,于是我一遍一遍地练,奶油溅到了身上,抹一抹,继续干;弄坏了,没关系,重新做;就这样不知练了多少遍,我终于做好了,漂亮而又美味。
看一看我的作品吧:一匹美丽的小马在漂亮的花丛中奔驰,两旁的花朵栩栩如生。是不是非常诱人哦?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吉淑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