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还有我爱你 正文

还有我爱你

2013-07-12 10:38 文/金星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7、8、B8版

 

       窗外的白鸟以一种温柔而凄凉的姿态,在天空划出一道若隐若现的弧线。在我凝神的这一小小的瞬间,天边的那方澄澈的湛蓝吸引了我的视线。天空总是漫不经心地绽放着我很喜爱的色彩,一丛一丛的白,一缕一缕的蓝。
       从此,寂寞的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爱上那片天空。我并不是习惯独来独往的人,我如此的害怕孤独,可是我时常淡漠的表情只能让我得到他人的漠然。快乐总是有声而招人分享,而忧伤却是无声的。所以,在悲哀的时候,我会选择沉默。因为忧伤无人倾诉,亦不可摆脱。
       窗外是如水的宁静,教室里却一片喧闹。年轻的语文老师将试卷放在我的桌上,弯下身子对我说:“你如此迅速的退步,令我很惊讶。”我嗅到她发梢淡淡的清香,就像是母亲的味道。
      “母亲?!”一个失去温度并带来寒意的词。
       我彳亍在林荫道上,没有谁的陪伴,我亦不需任何人的安慰。我怔怔地走过前方的寂寞,不会留下脚印,更不会有声音。也许时间是疗治心灵伤口的良药,可是,那些伤口太深太深了,风轻轻一吹,就一条条猝不及防地裂开,凭吊着过去一点一滴的伤痛。关心我的外婆不知道我想要的是理解和沟通,离异的父母知道我只需要他们陪伴在我身边却又无法作到。为什么?我张开双臂在林荫道上轻轻地旋转起来,我把泪水悄悄地留给这一片天空。为什么有的人   不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而有的人知道却又无能为力?可是,他们却又都如此爱我。也许 他们的爱被萧瑟的秋风掠夺一空,我无法得到亦如他们无法给予。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那张似乎无关紧要的试卷不该让我感觉如此沉重。我向外婆外公问过好,便端着一杯白开水走进了卧室。当母亲踏上远行的列车的那一刻起,我就害怕喝绿茶,它的苦涩总是固执地告诉我痛苦其实存在。
       夜凉如水,我和窗外的繁星对视,我一遍一遍地问自己为什么快乐如流星一瞬即逝,独自一个人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是空的,什么也没有,没有悲伤,也无法快乐;可是有的时候,又像是满的,注满了思念的碧水,回忆是其中挣扎的一根水草,不断地游离却又无处可去。有时会遇见某个伤口,有的已经痊愈了,有的还隐隐作痛。
       可是失去母爱,是永远无法平息的痛。
       我随意撕下一张纸,胡乱留下自己的思绪——
       曾经欣赏过的花儿已不是当初我爱的颜色
       曾经牵挂的鸟儿也已浪迹天涯
       那片天空多么蓝啊
       却没有收留我的地方
       我如此需要拥抱
       可又有谁真正爱我
       写完,我顺手就把它夹在了一个作业本里。
       二天后的课间休息,我正坐在座位上发呆。语文课代表发下作文本来,我漫不经心地打开作文本,看看上回我都写了些什么。忽然,我看见了留有我思绪的“诗”,在诗的末尾醒目着的是用红笔写着的语文老师娟秀的一行字——孩子,还有我爱你。
       我只觉得胸口有一种很堵的感觉,鼻子发酸,呼吸急促起来,泪水如决堤的河水,弥漫了整个大地。
       忽然间纸上的字迹模糊不清了,可是我的心却异常清晰起来,“还有我爱你”——五个字,足以温暖一生……
                                   (作者:湖南省汨罗市第一中学学生,指导老师 曹中权)

相关新闻

还有我爱你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