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逮蛐蛐 正文

逮蛐蛐

2013-08-22 09:59 文/ 陈婷婷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8、19、B8版

 

       头几天,跟妈妈去地里收花生。妈妈先是抓住花生棵,一把把小心地从地里拔出来,那从地里拔出来的花生根上结满了花生。那是一块不很大的地,不一会妈妈就把地面的花生收完了。
       然后妈妈又拿起了锄头,每一锄头下去,从地里就能翻出几颗花生。一眨眼的工夫,就拾了半桶。妈妈翻完后又要种白菜,这时一只小东西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大喊道:妈妈,蛐蛐。这是一只很大的蛐蛐,它的身长大约有五厘米长,两根长长的触须高高地竖起来,像一个高傲的将军,它的头又扁又平。妈妈说:“这种蛐蛐最喜欢吃白菜了,而且它们还咬人呢,你没看到它们的牙又尖又大。”
       我来了兴趣,开始捉这只蛐蛐。我悄悄地,慢慢地、轻轻地向它靠近,刚一伸手,它就机灵地跳开了。我非常惊讶它的跳跃能力,它一下子跳出了有一米多远。看我要捉它,它一下下跳的更高更远。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捉到。我正在高兴时,这蛐蛐却反身想要咬我,我害怕地把它扔在了地上,它便趁机想逃走。我急了,朝它大喊:“站住,不许跑。”那只蛐蛐好像被我的吼声震住了,停下了逃跑的脚步。我给自己壮了下胆子,又准又狠,又一次捉住了它。我想试试它是怎么样吃白菜的,我随手摘了一大片白菜叶放在蛐蛐的嘴前,它一点也不客气,大口大口吃了起来。我看见它的牙上还有锯齿,先把叶子咬下来,一点点咀嚼后咽了下去,那片叶子没多大一会就被它吃掉了一半。我想,这小动物太厉害了,吃东西这么快。
       我发现了这只不寻常的平头蛐蛐,还看到了它锋利的大牙及怎么吃白菜的,真是太高兴了。
                                             (作者:山东省平阴县龙山小学四年级)

相关新闻

逮蛐蛐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