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弘道养正.艺写人生 正文

弘道养正.艺写人生

2015-05-23 11:10 张子说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14版
                      ——张子说师徒书法作品联展在北京大观园举行
     春风浩荡发千树,瑞气和谐照万家。在这春夏相交之季,北京大观园祥和明朗,气象如流。《弘道养正·艺写人生——首届张子说师徒书法作品联展》正在此拉开序幕。
     此届展事,是张子说先生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携四位弟子首次在北京大观园举行师徒联展,共展出书法精品近50幅。
     张子说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名符其实的“草根族”。上世纪70年代至今,四十余年临池不缀,擅行草,兼书其他,勤奋奋力,已逐渐形成了谋篇舒适,潇洒自如,气韵浑然,独具一格的书写风格。现为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郊区工作部副主任,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诗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清风书画院副院长,北京青云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印刻专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书画?会理事,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理事,中华国礼艺术中心丶中华国礼书画院特约书画名家等职……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屡次被国内外单位友人收藏。他走基层,进校园,进社区,到农家,扶残助困,深受群众喜爱和好评。其四位弟子林承国丶刘会东丶陈英丶戴品东也是普通人家子弟,张子说先生因人而异,因异施教,尤其是学到了做人之道,做学问之道,内外兼修,颇多长进。现圴已成为了北京书协会员,有的还分别加入了其他书画团体,并学有所成。张子说先生表示:这次师徒书法联展,属收徒一年来是首次对外整体交流活动。目的有三:一是对书画艺术界同仁丶对书协会员的称号丶对社会各界朋友,对我们的阶段学习成果和人生成长状态做一次汇报性展示;二是对自己有个交待,对家庭和朋友有个交待,对社会和时代有个交待;三是做个交流,示人以求评判,反观自找差距,以期兼听求知求进。
     书画界、演艺界、新闻界、网络媒体佛教界及社会名流志士百余众,前来增光添彩,激情助兴。大兴区、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书画艺术界的领导莅临张子说师徒书法作品联展开幕式,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充分肯定了本届联展的积极向上的正道精神,激励今后的艺术人生之路。
     在书法作品联展开幕式上。主展的师徒五人还向北京红楼文化博物馆捐献了书法作品,北京大观园红楼文化博物馆领导接收了捐献作品并向捐献者颁发了收藏证书。河北大吉祥寺大海法师向到场贵宾敬献了哈达,表达了其乐融融的和美之情。自此,为期10天的《弘道养正·艺写人生——首届张子说师徒书法作品联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张子说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