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仆网讯(记者李法明报道)在首都北京,年过八旬的当代著名画家师鸿奉献余热为国家培养书画艺术人才的佳话不断传颂。


              
 

    师鸿名于淼,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收藏家、鉴赏家。曾用名于殿英,号三水,堂号“天马斋”。祖籍山东文登。其早年受徐悲鸿大师的教诲与指点走上艺术道路。授业于孙信(孙之俊)、李智超、蒲松窗、王雪涛诸先生。
 
            

   长于马、鹰、鸡、山水、书法等书画创作,尤擅‘奔马’。其在徐悲鸿大师及前人画马技法的基础之上,对写意马技法的发展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将书法艺术中的提、按、转、折等笔法投入到马关键部位的线条中,运用填墨、积墨、破墨等墨法展现马的厚度与体积,并在实践中创造出一种以书法入笔、行笔为基础,墨色交融为烘托,既变化多端又有统一规律的新技法—《写马技法》。改变了前人写意马的创作过程, 所做作品达到作品与题字、画面与意境、笔墨与气韵的协调与统一。其作品气势磅礴,场面宏大,力求诗、书、画的完美融合,别开生面,开创了全新而全面的艺术风格。

      
  
     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易经学院客座教授、国际潮汕书画总会顾问、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顾问、中华诗词学会书画委员会委员、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国楹联协会顾问、瀚兰美术馆名誉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