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正文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2016-10-07 18:19 杨东亮 环球文化艺术网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揭牌仪式暨名家书画邀请展在甘肃敦煌隆重举行

  环球文化艺术网(记者:杨东亮)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在国庆节67周年前夕,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揭牌仪式暨名家书画邀请展在甘肃敦煌隆重举行。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委员会秘书长许顺喜主持并发言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发表讲话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单玉志、副院长兼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中华志愿者杂志副主编、健康导报常务副主编、中国公益在线网总编、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委员会秘书长许顺喜;环球文化艺术网主编、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秘书长杨东亮;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陨石文化艺术研究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收藏家协会陨石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利江;著名工笔画家、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玉兰;著名书画家、李鸿翔、阚玉敏;甘肃爱心企业家张军伟及当地艺术家、书画爱好者百余人出席活动现场。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执行院长单玉志为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颁发聘书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为分院执行院长苏惠军颁发聘书

  参加名家书画邀请展作品由:中央美院资深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家委员会艺术总顾问、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著名国画大家姚治华;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著名书法家江家福;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政委、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著名军旅书法家胡钦佩将军;解放军某高校原政委、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著名军旅书法家林继福;鹏体草书创始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著名书法家王云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画家扈本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张秀进;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画家沈丽洲;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著名国礼书法家李平安;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禅意书法家书禅妙文法师;以及著名书画家、张少石、王永革、陈伟、正举沈鹏、李鸿翔、黄强、郝斌川、侯玉兰、阚玉敏、秋雨、宋秋馨、裴龙、孙九江、孙国栋、王田、王国增、杨延红、赵光文、杨道顺、田晓刚、秦保家、王凭等百余名知名艺术家作品应邀参展。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总院执行院长单玉志为陨石文化艺术研究委员会主任杨利江颁发聘书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为分院顾问苏惠萍颁发聘书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为分院顾问王淑萍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由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委员会秘书长许顺喜主持,他在发言时说:“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源于宋徽宗年号。宋宣和年间,在宫廷设立了体制完备、创作严谨规范的画院体系,因此,书画艺术空前繁荣,创作出了大量传世的书画臻品,对后世书画艺术的发展影响深远。随着社会的发展,当时宣和书画艺术院在岁月长河中慢慢消失。为恢复这一具有历史文化品牌,在众多专家的建议下,由飞驰环球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单玉志牵头,于2016年初经申报北京是工商局批准注册正式成立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院自成立后,就以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书画精品、培养艺术精英为宗旨,以促进书画产业的良性发展为己任,通过打造互联网、纸媒、实体书画院互动的运营模式,为中国书画艺术的继承与创新搭建一座集创作、展示、交流、艺术品经营为一体的权威、高端、开放的立体平台。”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为分院副院长张永录颁发聘书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发言时说:“中国的书法、绘画集中反映了我们民族的文化理念和审美价值,它纳古今于方寸,纵情怀于一纸,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宣和书画研究院敦煌分院的成立,将为敦煌当地书画家、篆刻家、书画理论工作者、书画教育工作者和业余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敦煌分院成立后,希望分院全体同仁能积极主动,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服务,为书画家服务;希望能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继承和发扬我国书画艺术的优秀传统,积极开展书画研究和书画交流活动,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书画艺术的创作水平,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文化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副院长李平安为名家书画邀请展现场题词

  在随后的环节中,由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单玉志代表总院为副院长兼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颁发聘书;然后,副院长兼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分别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执行院长苏惠军、敦煌分院副院长张永录、顾问苏惠萍、王淑萍颁发聘书。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名家书画邀请展现场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揭牌后,在敦煌分院院长李平安的指引下,当地的艺术家、企业家、书画爱好者走进名家书画展览现场进行观看画展。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敦煌分院正式成立

部分艺术家及画院主要人员在展览现场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单玉志结束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宣和书画研究院敦煌分院是宣和在全国成立的首家分院,敦煌分院的诞生,标志着敦煌这座历史悠久、书画渊源深厚的城市又多了一个艺术家、书画爱好者相互交流的地方。由于敦煌分院刚刚成立,无论在基础条件方面,还是在组织活动的经验方面,都需要从零做起,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积累经验。但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团结全市书画艺术家,与各位同道风雨同舟,携手并进,以更高的状态更高的标准,一道承担起繁荣书画事业的使命,立足民族性和传统性,弘扬传统艺术文化,在继承中求创造,在创造中求发展,力争多出好作品,多出优秀人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