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爱心桥” 正文

“爱心桥”

2023-12-20 11:36 田瀚阳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宝应县桃园小学   田瀚阳
 
        小朋友,我们一定要助人为乐啊!
        一个星期天下午,天气晴好。小刺猬和小兔约好了,去朋友小羊家玩。它们在路上有说有笑,向前走着走着,忽然看见前面有一条河。河上原先有的一座木头桥已被人拆掉,准备修建一座新桥。
       小刺猬问小兔:“有什么办法能过河呢?”小兔摇了摇头说:“你有办法吗?”“没有”小刺猬说。它们还下河试了试,刚走了几步,估计河中央水很深,连忙退了回来。
        这时,长颈鹿正好路过了这儿,看见小刺猬和小兔都愁眉苦脸的,就关心地问:“你们怎么了?”它俩几乎同声回答道:“我们过不了河”。长颈鹿微笑着说:“或许,我能帮到你们。”说着,将两条前腿向左右张开,低下头,叫小刺猬和小兔爬到它的头上去,然后把自己的头伸向河对岸。可它俩一看,发现长颈鹿的脖子不够长(头才到河中央)。小兔脚一滑,还差点掉下河。
“爱心桥”
        正巧,在河对岸,一个大象从远处走来,走到河边,问小刺猬它们发生了什么事。小兔子说明了情况。“这好办!”大象伸长了长鼻子,碰到了长颈鹿的头。
       小兔它们过了河,感谢了长颈鹿和大象……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