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正文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2020-06-03 19:00 林膑 315记者摄影家网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本网安阳讯(林膑)  5月29日,河南安阳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鼎泉原林古玩市场开幕,本次活动由安阳市龙安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安阳市收藏家协会、安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安阳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著名书画家王祖礼在博览会上举办个人书法展。此次书画展展期三天,持续到5月31日结束。

王祖礼,笔名翔宇,号艺海游人、泪畔居士、青龙居士,晚年自名羡源居士。1950年出生于河南安阳县,自幼酷爱音乐、书法、美术、武术、写作等。1971 年任教,曾经被录用为乡文化站干部,主编有《安阳县马投涧乡志》,后又转回教育界工作。音乐方面曾参加市师范学校器乐考试,荣获第一名。曾主办过音乐班,戏剧编导、谱曲、组织演出。武术上曾创办安阳市豫北少林武校,所带学生多次在市青运会、市六运会、七运会以及省级武术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特等奖。曾组织安阳市文化节暨国际踩伞,跳伞运动会开幕式组织编排大型表演及组织少林寺出国表演团首次来安和学生联合演出。曾任县武协主席,市武协委员、副主席。荣获中国民间武术家称号,并载入经典。

书法美术上曾获 1983 年县书法比赛隶书、篆书三等奖,书法作品多次在安阳市群艺馆展出。1990、1991 年两度荣获安阳市体育先进工作者,2003 年其所在乡镇划归安阳市龙安区后,2004 年教师艺术作品“甲骨文”荣获壹等奖。书法作品也多次参加区书法展,其美术作品多次在《安阳日报》刊登。参与市县展出的部分书法作品还被推荐参加全省、全国展。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多元式的优秀人才。其撰写的书法、体育、教育论文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2010年以来,因身体多病曾一度搁笔。2014年以来,不畏身体虚弱,再次重新提笔进行书法、音、美创作,以自己的视角整理祖国书法理论、发展史,晚年生活自得其乐。2017年8月被聘任为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书法研究员。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据悉,此次展出王祖礼个人作品160余幅,书法作品囊括了草书、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等各种书体,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大家认为本次展出的书法有特色、有创新,字体时而恢宏大气、时而娟秀灵动,体现出了作者本人深谙各种书写体的精髓,将笔墨艺术演绎得得心应手。

“祖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看着他们挥毫泼墨,自己也是热血沸腾。”参展现场一些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其乐融融。

(编辑:鑫果)



著名书画家王祖礼举办个人书法展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