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实验中学“红领巾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正文

实验中学“红领巾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29 08:12 唐会 本站原创
       4月25日上午8时,湖北省京山市实验中学29名新老团员来到孙桥镇青树岭村张文秋故居,参加了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京山市“红领巾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一、离队入团仪式
       仪式第一部分是离队,出队旗,全体少先队员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同学们用自己真挚的感情,伴随着高昂的歌声追忆红领巾陪伴下的金色童年。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陈雨荷同学发言:“离队并不代表失去,只是卸去年少无知的旧衣,新的征程正等待着我们进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座我们人生中第二个里程碑,正等待全体同学向它靠拢。”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她伴随着同学们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童年时光,见证了成长的点点滴滴。 
       实验中学大队辅导员唐会寄语离队少先队员,希望他们时刻要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听党的话,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新的挑战,向着共青团,向着未来,前进!发言结束后,大队辅导员唐会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最后一次庄严的呼号。离队仪式正式结束后,同学们珍藏起了伴随他们多年的心爱的红领巾。
       “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高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我校共有24名少先队员离队加入共青团组织,5名老团员为新团员们佩戴了团徽,并赠送了团员证。
实验中学“红领巾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团市委书记王皓玉寄语全体少先队员和新、老团员,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热爱伟大祖国,磨砺坚强意志,为队旗、团旗增辉增色,放飞青春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实践活动
离队入团仪式结束后,在“红歌献给党”主题活动中,我校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实验中学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心声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实验中学“红领巾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红歌献给党”合唱展示后,我校新老团员参观了张文秋故居和展览馆。在参观展览馆时,孙桥中学的三名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用生动、朴实的话语,将同学们带回到了那个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同学们纷纷表示,是伟大的党带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
       参观后,我校新老团员们自发地对张文秋故居的地面垃圾、草地上的落叶及食品包装袋进行了清理,大家的耐心细致的打扫不留死角,干得热火朝天。
       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我校将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以昂扬激情和奋斗精神为庆祝建党的100周年献礼。(文图 唐会)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