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征稿评选>> 第二届蒲松龄散文奖诗词奖征评启动 正文

第二届蒲松龄散文奖诗词奖征评启动

2018-03-07 17:27 中华文教网 未知

据史料记载和山东学界介绍,蒲松龄出生地山东淄川——古代属较大城市益都府郡(现青州市)管辖,蒲松龄两年一次必赴古益都参加秀才晋级考试,其学业养成认定在此完成,创作《聊斋志异》时的很多构思与故事背景也取材于当地。经有关文学组织协同蒲松龄研究机构决定启动“第二届蒲松龄散文奖诗词奖”征评活动(两年一届),颁奖活动将在蒲松龄原籍古属地山东青州举行。具体事项如下。

1、 活动主旨:以打造蒲松龄文学评奖活动为引领,更多地挖掘地方传统文化的内涵,特别是发挥名人文化的优势,让更多的人通过文化文艺的窗口了解历史,助推蒲松龄以及聊斋学研究。

2、主办单位:中国文联《神州》文艺杂志、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北方文学》杂志社、中国海外蒲松龄文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中国大众文学学会人文地理散文创作委员会、蒲松龄文学馆。

3、征稿要求:作品题材不限,视质量确定篇幅长短。要求贴近现实生活,注重思想性,充满浓郁时代气息、民族特色和健康生活情趣,传递社会正能量。

4、活动日期:征稿至2018年4月底前,颁奖和论坛活动将于4月底或5月中旬举行,主办单位盖章颁发获奖证书、奖牌;蒲松龄文学馆颁发"特约研究员"和"签约作家"证书。大赛后出版获奖作品集予以推介。


5、投稿须知:投稿邮箱与首届一致:swxkzzs@163.com  请发“附件”投稿;必须在“主题栏”注明“蒲松龄文学奖征稿”。切记:每人最好投稿点击发送一次,提供一篇(组)最为满意的作品为佳。



大赛信息发布平台:中国散文圈新浪博客  欢迎浏览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