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在线>> 专访《从容健康131》作者冯从容 正文

专访《从容健康131》作者冯从容

2019-12-14 17:06 记者 靳新国 李月 商企汇

专访《从容健康131》作者冯从容

《从容健康131》一书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冯从容著,“312经络锻炼法” 发明人、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主任、中国著名经络学家祝总骧教授的作序,他在序中说:

“我认真读过冯从容先生写的《从容健康 131》 书稿后, 感慨万千。 如果说我一生做得最满意的工作是用外国人认可的信服的方法, 第一次证实了人体经络的客观存在, 将古老的中医经络学说弘扬普惠世界的话, 那么冯从容先生所做的工作, 就是创造性地运用中医经络理论, 针对不同个体, 分清体质、辨证虚实来选择特效穴位, 采用泻法、 补法、 灸法三结合, 配合饮食调理和心理疏导等手段, 不打针、不吃药、无创伤, 治好了许多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诸多老年慢性病患者, 足以引起全球医学界的震惊。”

冯从容的“冯氏自然免疫疗法”是他利用十余年时间不断探索实践、积累经验所开发出来的,对各类慢性疾病行之有效的一种健康管理手段。通过6种手段:1,清体养生;2,生机食疗;3,经络疏导;4,营养干预;5,心理疗法;6,动静疗法的实施,对学员进行非药物、非创伤性的干预,从而达到减少用药、停药,但各项病理检测正常的目的。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各类骨关节疾病有特效。最短用1天时间,可以使学员停掉12个单位胰岛素,空腹血糖由11点多mmol/L降到7mmol/L。

其中“生机食疗”过程中,通过辩证会员的两大类体质:变化体质5种,易病体质8种;为学员开具生机食疗及日常膳食方案;经络疏导过程中,通过辩证经络的虚实,为学员开具3种方法(共9个穴位)的经络疏导方案,正所谓“三法调阴阳,九穴定乾坤”,对学员的慢性病康复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