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最火爆的科技馆在滨江有了“校园版” 正文

最火爆的科技馆在滨江有了“校园版”

2010-01-29 20:36 王力 余小平 顾杭 本站原创

近日,浙江科技馆有了一个非正式的校园版”——杭州高新区(滨江)的浦沿教育集团也开出了自己的校园科技馆,同学们不出校园就可以在游戏中探索科学的奥秘。

科技馆,这只是第一步

校园科技馆位于杭州浦沿小学滨文校区教学楼四楼,装修一新的科技馆总面积300多平方米,分为经典物理展区、数学模型展区和车模室三大区块。科学馆里陈设有撬地球手感发电隐身人50余件互动展品,每件展品都包含着天象、声音、光学、力学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

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如果你想理解阿基米德的这句名言,就可以到撬地球这个展品前来一试身手了。虽然不是真的撬起地球,但亲身参与的体验感让同学们一下子就明白了杠杆原理的奥秘。这比书本上的图片有趣多了,不同支点用的力也不同。  

校园科技馆还将扩大,等二期完成后,面积会扩大一倍。学校负责人介绍说,校园科技馆二期除了一部分开辟有作品陈列室外,学校将利用该区作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的资源优势,和动漫企业云集的人才优势,在科技馆内开辟专门的动漫区块,让孩子们在看动画片的同时了解制作过程,并能亲手制作动画片。

同时,学校在校内公园基础上改建地理园的项目也在按计划进行中,改建后的地理园内将展示各类天文器材和国内典型地质标本。

上个月29日,来自美国、日本及国内科技馆界的130多位专家聚首杭城,探讨科技馆的创新与发展。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徐善衍教授看来,世界科技馆发展的成功之路,在于不拘一格、各有千秋。比如日本有一个我的职业馆,里面介绍了40多种职业,深受欢迎。日本还有灾难馆,观众不仅可以感受地震、火灾发生时的强烈真实效果,孩子们在这里还能学到各种逃生技巧。杭州的科技馆建设还有很多可能性。

(王力 余小平 顾杭)

相关新闻

浙江科技馆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