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沐浴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正文

沐浴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2010-05-18 10:46 谷福林 林金国 今日文教师5月17日五版

沐浴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浙江省永嘉县召开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

沐浴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5月11日上午,永嘉县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在瓯北镇千石小学召开。永嘉县教育局副局长陈伟峰、瓯北学区主任吴陈明和来自永嘉县各中小学的150多名老师参加现场会。

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永嘉县千石小学的学子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朗诵着“弟子规”演绎着优美的国学操,拉开了“沐浴国学经典,打造书香校园”主题队会的序幕。舞蹈篇、诵读篇、演奏篇、歌曲篇,环环相扣,高潮跌起。学子们或齐声背诵,或角色表演,或深情吟唱,或相声演绎,字正腔圆,群情激昂,共同感受经典的魅力,在与经典的对话中,滋养心性,润泽心灵。现场会上时时爆发热烈的掌声,那是老师由衷的赞叹,那是内心真实的感动!一曲优美动听,自编自创的《千小之歌》,唱出了心中的理想,唱出了心中的豪迈,为主题队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所有的与会人员欢聚一堂互动交流。千石小学徐校长就千石小学的“国学”特色教育分别从“国墨书香,创造幽雅的校园环境;多种载体,开展典雅的国学活动教研先导,营造高雅的课堂氛围;身正为范,打造儒雅的教师队伍;学文约礼,培养文雅的少年君子”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介绍。

据悉,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永嘉县千石小学坚持“给学生最适合的教育,让学生最快乐地成长”的办学理念,立足“沐浴国学经典,打造书香校园”的办学特色,沿着“传承国学经典之精华,培育笃学厚德之人才”的办学目标,全校师生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园里到处充满国学的风味,到处显现文化的底蕴。精美古典的学校围墙,精致独特的对诗长廊,个性彰显的文化连廊,雅致新颖的阅览室,精巧创新的班级特色,优雅别致的晨诵活动,无一不让人驻足赞叹、如痴如醉、感慨万千!
本报记者  谷福林  通讯员  林金国)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