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将严打就业率作假 严禁发放毕业证与签约挂钩 正文

河南将严打就业率作假 严禁发放毕业证与签约挂钩

2012-03-20 09:33 京文 2012年3月19日今日文教1版
       不签就业协议拿不到毕业证?你可以说不!为了放档案必须签个没什么用的假就业协议?你需要说不!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了关于毕业生就业安排的通知,用了四个“严禁”明确禁止高校任何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的就业率作假行为。
       严禁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严禁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严禁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严禁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河南省教育厅将对毕业生就业率作假实行“一票否决制”,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此外,今年河南各高校将全面使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一体化系统。毕业生们可以将自己的简历信息上网等待“伯乐”,也可以在这个系统上根据自己情况找寻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并且双方可以通过远程面试室等媒介实现远程交流和网上初选,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
针对档案管理,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手续办理、户档托管、人事代理等“一站式”服务。
        今年各高校也将加大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底数的排查力度,针对这类学生的个性特点和专业特长,为每位困难群体毕业生设计一套科学、合理的求职方案,建立“一人一策”的帮扶机制,确保提供至少“一次个体咨询、一次技能培训、一次职业推介”。本校实际,还将从学生资助经费中专门划拨一部分,用作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项经费,为困难毕业生发放必要的求职补贴。
        教育部门同时提醒,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应及时到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未就业登记,免费享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及职业鉴定补贴、职业介绍等服务。
       (京文)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