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辽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83项学生项目参赛 正文

辽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83项学生项目参赛

2012-04-09 17:40 秦逸 2012年4月9日今日文教A1版
        本报讯 第27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7日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担任本届大赛荣誉科学顾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省科协主席王天然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杨凤田应邀出席了大赛开幕式。辽宁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宣布开幕。
         为期2天的科技创新比赛中,来自辽宁全省14个市10余万名青少年和教师参与此项活动,有383项学生创新项目、187项教师创新项目、10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00幅科学幻想画参加省级展示,创下了历年来创新项目参赛最多的一届。这些入选项目都是经过学校、县区层层筛选,又在各市举办的创新大赛中获奖的作品。
        辽宁省实验中学校长关俊奇说,开展创造活动是中学阶段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能力的有效结合。其中,该校林婉序同学参加了第56届因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荣获工程三等奖等。
        据了解,1984年,根据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精神,辽宁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了首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于与1992年承办了全国大赛,辽宁省大赛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做出特色、办成品牌,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中新网记者 秦逸)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