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贵州省桐梓县水口坪中学隆重举办40周年校庆 正文

贵州省桐梓县水口坪中学隆重举办40周年校庆

2013-01-03 15:52 蒋友诚 张林 柯建国 2012年12月31日今日文教A12版

          贵州省桐梓县水口坪中学隆重举办40周年校庆

         水口坪中学位于贵州省桐梓县北端,素有黔北门户之称。水口坪中学在天坪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由天坪乡党委、政府主办,重庆源发集团、重庆枫丹公司,水口坪中学承办,于2012125日上午在水口坪中学操场隆重举行撤天坪乡建设尧老山镇授牌仪式暨水口坪中学4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水口坪中学始建于1972年,校舍面积4005平方米,12个花园,布局美观大方,校内有3000平方米的绿方场地,校内教学办公设施齐全。学校现有13个初中教学班级,教室24间,乡村少年宫一间,理化生实验室、图书室各一间,男女学生宿舍各一栋,学校食堂一间,目前该校拥有学生800多人,教职工54人。学校是桐梓县乡镇中学唯一课改示范校。

        40周年栉风沐雨,40周年春华秋实。水口坪中学在4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立足天坪,辐射周边乡镇,比如:松坎、安稳、石壕,赶水等乡镇。学校秉承团结守纪、求实进取的校风,发扬求真、立善、勤奋、创美的要求(校训),按照以人为本、启迪智慧的教风,形成了乐学善思、互助创新的优良学风,铸就了独有的尧龙精神,积累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5000多名合格人才,校友遍布祖国各地,比如:同济大学海洋生物学院的廖宗庭教授,重庆源发集团董事长张元华同志等都是该校的杰出校友,他们为祖国各行各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40周年历经沧桑,40周年励精图治。近几年来,水口坪中学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按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以入格教育和课程改革为重点,以课程教学为抓手,大力实施五步式课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中考成绩骄人,学校多次被上级组织评为先进集体。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位居全县乡镇中学之首。目前水口坪中学800多名师生共同努力,正在创建:红色遵义,多彩校园,特色学校(市级),力争打造黔北名校而奋斗。柯建国校长带领全体教师,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下定决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祖国各地工作的乡友、校友、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祝贺。在校庆活动中水口坪中学的名誉校长张元华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的办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且在讲话之后,该校开展了声乐、舞蹈、小品等文艺演出,深受大家的好评。

        尧龙山是一方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土地,是黔北大地美丽的绿色走廊和璀璨明珠,更是一片充满光荣和梦想的热土。撤乡设镇成就梦想,激情满怀开创未来。近三年来(2010-2012),水口中学管理再上新台阶。提出水口坪中学教育五重视安全六不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考成绩骄人。其中升入省级示范高中(桐梓一中)62人,考入二中84人,普通高中上线408人,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学校的办学业绩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该校多次受到党委、政府和县教科局的表彰。

        学校教师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关注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彰显规范行为习惯,促进自主学习的办学特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求实务实、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桐梓精神,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全体学生的发展,拥有上千人的师生采来尧龙山云,挽来尧龙山的风,托起青春的梦,理想划长空,满园桃李织锦绣,尧龙山上腾蛟龙。我们深信,自强不息的水口坪中学一定会大鹏展翅,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

(本报特约通讯员:蒋友诚,驻黔记者:张林,摄影:柯建国)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