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高密农商行张家埠支行创新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企业发展 正文

山东高密农商行张家埠支行创新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企业发展

2013-05-31 11:47 (昝清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27、A9版

 

       本报讯 山东高密市农商行张家埠支行在抓好业务经营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思路,以树立企业文化和形象建设为主题,以队伍建设为依托,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使张家埠支行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战无不胜的动力之源。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核心价值观都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经营活动的“统帅”,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无法替代的核心作用。张家埠支行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具有农村商业银行特色的和谐银行。在认真开展好专业培训的同时,十分注重对员工的企业文化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除了学习省农村信用社编写的《企业文化手册》外,专门组织全员学习诚信文化、服务文化、尽职文化和感恩文化。
       学习诚信文化提高职业道德。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专题演讲等形式,对员工进行诚信思想教育,使农村商业银行的诚信理念逐步成为员工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从而树立农村商业银行诚信形象,得到社会认可和广大客户的赞誉。
       学习服务文化提高竞争优势。该支行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不断加强对临柜人员的学习培训:坚持“快捷、准确、安全、方便”的标准,规范服务行为,推出咨询服务、客户委托服务、企业跟踪代理服务,并实行“一条龙”服务,“承诺限时”服务,“一站式”服务,不断加固、扣紧、延伸服务文化的内涵;坚持“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的标准,规范服务质量;坚持“美观、真诚、先进、特色”的标准,规范服务形象。并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套整体形象设计方案,从员工的仪表、站立、坐姿、礼貌用语到办公桌椅,都给客户一个全新的感受,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不断创造张家埠支行的优质服务品牌。
        学习尽职文化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周一、周三、周五晚上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营销学专家丁川编著的《珍惜工作为了谁》,每次学习专人负责,严格学习纪律,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让员工明白不管从事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都需要尽职。
       学习感恩文化提高自身素质。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中国感恩教育家李强做的《感恩》演讲报告会,并聘请老师专门为全员讲解《三字经》和《弟子规》。目的是让员工多学习一些礼仪规范和修身处世的原则,从中领会中华文化典籍的精髓,不但能修身养性,形成良好的人格品质,而且有助于更好地感恩父母,感恩客户,感恩社会,深刻懂得“饮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从而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找到自我实现的途径。将个人的价值实现同农商行的发展完美的结合起来,在农商行的大家庭中找到归属,形成与农商行发展荣辱与共的愿望。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