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电影《道德经》将于近日开机 正文

电影《道德经》将于近日开机

2013-06-13 16:45 笑琰 刘川波 本站原创

 

电影《道德经》将于近日开机 报讯 由上海盛龙电影工作室和浙江浦峰集团联合制作的大型史诗电影《道德经》,于2013年5月26日在北京举行电影启动发布会。
《道德经》总制片人、编导史盛龙10年前就开始构思此片,他前后拜访了国内外各层面的著名道学研究专家,誓把圣哲老子的道德经搬上银幕。他表示,老子生于春秋末年,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老子被誉为春秋诸子百家之首、人文哲学始祖,曾著《道德经》。电影将根据老子《道德经》中内容策划构思而成,主要讲述的是“虚无、自然、情景、无为、纯粹、朴素、平易、恬淡、柔弱、不争”等十个道德特征。
记者现场看到,来自宗教界、国学界、书画界及媒体等数位专家学者对老子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有专家介绍说,如果电影《道德经》能够把2500多年前老子对如何使用智力的忠告,清晰地呈现在21世纪全世界人民面前,那么电影《道德经》就真正的成功了,而且其功德无量。
  (本报记者 笑琰 刘川波)

相关新闻

近日开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