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北省首个“留守儿童成长家园”落户鸡泽县第二实验小学 正文

河北省首个“留守儿童成长家园”落户鸡泽县第二实验小学

2013-07-02 17:45 (鸡泽县教育局 供稿)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7、1、B1版

 

       本报讯 6月20日上午,经鸡泽县教育体育局、县妇联等单位积极争取,由河北省妇联、省儿童基金会设立的“留守儿童成长家园”公益项目的首个家园在该县第二实验小学顺利落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河北省妇联、省儿童基金会于去年设立了“河北省留守儿童成长家园”公益项目,全省拟定设立10个“留守流动儿童成长家园”,该县为全省的第一个试点。省妇联、省儿童基金会投入2万元,为县第二实验小学“留守儿童成长家园”配备了1部电话、1台电视、2台电脑、4000册图书和部分体育器材,并将定期进行家长培训。与此同时,该县第二实验小学配备了舞蹈室、书法室等多个特色教育活动室,为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创造全面发展的乐园,此外,该校40名教师成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或代理妈妈,为广大留守流动儿童营造了安全、快乐、幸福的成长家园。依托“留守儿童成长家园”,孩子们可以得到课业辅导、心理疏通和丰富的课外生活;县妇联、学校也将据此建立以学校为依托的家庭教育干预网络,为留守儿童成长创建良好的家庭环境。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