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北省冀南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展在河北磁县隆重开幕 正文

河北省冀南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展在河北磁县隆重开幕

2014-05-08 18:30 佚名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5月13日

     河北省冀南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展在河北磁县隆重开幕    

    本报讯4月17日上午,河北省冀南书画院成立暨首届书画展在河北磁县隆重开幕,国家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于半丁,北京写作学会教育科学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膑,河北省人大常委、文教卫主任王新民,河北省组织部、河北省老干局、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及书法界同仁500余人参加典礼仪式,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增良、北京写作学会教育科学委员会、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等向此次活动发来贺信。
      据了解,冀南书画院是由著名书法家蔺国山和企业家张金山发起成立的,是由邯郸市民政局和文广新局批建的非赢利性民间文化单位。成立的宗旨是繁荣文化、弘扬国粹、提高艺术水平、服务人民大众。目前,冀南书画院现有河北、河南、山东等地书画家七十多名,队伍整齐,实力雄厚,群体艺术水平甚高。
  蔺国山,字华峰,斋名归璧堂,著名实力派书法家。1944年生,河北磁县人。自幼酷爱书法,临习“二王”、颜、柳、赵等历代名家法帖,书艺卓越。真、草、隶、篆兼能,尤擅草书。作品潇洒劲美,一派“二王”风范,兼有颜书品质、继承传统而又自成一家,深受业界好评。曾应邀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建国五十六周年全国著名书画家联谊会。作品被韩国、台湾友人及一些博物馆收藏。多次入展全国书法大展并获奖。十余种书法集辑入,十余家媒体刊登。多家典籍要求入典,人民网、美术网、中国书画收藏频道系拍摄专题片,论文《也说民间书法》被《书法》杂质刊用,《何谓民间书法》被《中国书画报》刊用。人品、书品颇受赞扬。
  张金山,河北博友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军人出身,大专学历,园林工程师,高级环境艺术师,中国园林学会会员。多年来获得了众多荣誉称号,受到业界广泛赞誉。为更好的弘扬国粹、繁荣文化、提高书法技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冀南书画院的创办成立,河北博友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支持书画院开展工作。利用书画院作纽带、作桥梁,广交书画界同仁,博学众长,相互切磋书画技艺,共同提高自身水平。大力推进书画新人和作品,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欣欣向荣的艺术发展氛围,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