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淇县:重拳出击整治网吧 全力打造“绿色”暑假 正文

河南淇县:重拳出击整治网吧 全力打造“绿色”暑假

2014-08-04 14:45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7月25日B1版
       “县上这次行动,真是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今年假期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整天泡在网吧里了。”7月29日,谈起县上开展的这次暑期网吧专项行动,家住城区的张合山禁不住竖起大拇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淇县现有登记在册30多家网吧,这些网吧不同程度存在管理乱、隐患多、监管难等问题。尤其是暑假期间,一些未成年人由于家长疏于管教,沉迷网吧,一些网吧业主为了自身利益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有所“抬头”,严重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群众对此反映强烈。针对这种状况,淇县教育、文广等部门联合,自7月10日起开展了为期50多天的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绿色”度假环境。
       为了全面掌握全县网吧的真实情况,该县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到城区乡村、街头巷尾及各个网吧中,了解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提出行动方案,为开展整治活动提供决策和依据。同时,加大了专项整治期间工作进展的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网站等阵地,大力宣传整治行动的目标、意义和动态,积极赢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教育网吧业主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告诫网吧业主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暑假期间杜绝未成年人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进入网吧。                                                                              (冯银河 冯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