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温州市举行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 正文

温州市举行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

2015-01-09 09:48 谷福林 徐晓珍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5年1月13日

      温州市举行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 

       2014年12月26日晚上,2014年度温州市“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晚会在浙江温州大剧院举行。会上,温州市委宣传部等领导为2014年度温州市10名“最美孝心少年”以及10名提名奖颁奖。永嘉县上塘中学高一(6)班荣获“最美孝心少年”最美集体奖。上塘中学团委书记徐晓珍和原高一(6)班学生杨甜甜、胡程帆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现场,舞台大屏幕上重现了“最美孝心少年”的日常生活片段,生动讲述了他们孝敬父母、体贴长辈、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感人事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塘中学高一(6)班的学生,22年风雨无阻,照顾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他们的孝心感动了评委会和现场观众,也让各企业代表颇为感慨,他们争当圆梦人,为孝心少年们实现心愿。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旨在深入推进“最美温州人”主题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孝道教育,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多渠道报名,由专家先选出20名候选人,再通过大众投票、结合候选人事迹,确定最终结果。“最美孝心少年”每人获得5000元奖金,提名者每人获得2000元奖金。
      上塘中学将5000元奖金放入爱心基金,用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使爱心接力棒能继续传递……
                                                                                                  (谷福林 徐晓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