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不简单的大学生:一人创业 带动17名毕业生就业 正文

不简单的大学生:一人创业 带动17名毕业生就业

2015-02-03 17:45 姚永亮 文铭权 四川在线
     “通过3个月的网络推广销售,公司元旦前拿下了120多万元的订单……”1月30日一大早,刚获得“眉山市2014年高校毕业生创业新星”的冉淋源,便带着他的创业团队在公司里忙碌,冉淋源由衷地说,这多亏了眉山市鼓励大学毕业生创业的好政策。

  今年27岁的冉淋源是通江县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进入绵阳一国企,从现场普工干到企业内刊编辑,不安于端“铁饭碗”的他,于2013年毅然辞职来到妻子所在的眉山市东坡区,曾在多单位就业,但都不如意。

  去年5月,冉淋源注册成立四川锐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互联网络销售。“公司发展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顺利,最困难时整个公司只剩两个人苦苦支撑。”让冉淋源感动的是,借助眉山市委、市政府对大学生的创业帮扶政策,他得到10万元创业贷款及贴息和1万元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后,重新调整经营策略,公司很快起死回生,业务范围由眉山拓展到成都、绵阳等地。如今,该公司吸纳了17名大学毕业生就业。

  “仅去年一年,眉山全市像冉淋源这样,通过政府帮助实现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就有184名。”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何万高介绍,该市去年共帮助未就业的2443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2%。还有95名创业高校毕业生获得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94万元。

  去年,眉山在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中采取“鼓励企业用工吸纳一批、公招录聘解决一批、依托见习基地消化一批、实施就业援助扶持一批”。该市每年把帮助150名高校毕业创业纳入民生工程,并制定眉山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建立眉山市创业奖励制度。各区县成立集创业登记、政策咨询、技能测试、创业培训、创业跟踪服务于一体的创业服务中心,专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解决就业问题。眉山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联合组建30多人的创业专家团队,在全市遴选优秀企业家一对一帮扶创业大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全市已建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43个。

  该市还坚持每年评选表彰高校毕业生创业明星和新星活动带动大学毕业生创业。洪雅县今年25岁的王诗超就是一例。2011年6月,王诗超从成都理工大学毕业后进入成都一公司。2013年,获悉眉山市隆重表彰奖励高校毕业生创业之星后,他毅然辞掉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洪雅县创办博苑幼儿园。仅一年多,他所在的幼儿园就从开办时的40名儿童发展到现在的近200名。日前,王诗超被评为“眉山市2014年高校毕业生创业明星”受到表彰。

                                                                          (姚永亮 四川日报记者 文铭权)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