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抗战老兵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检阅“小兵”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正文

抗战老兵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检阅“小兵”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27 09:12 郑州教育信息网 记者 孙宏伟 王佳莉 本站原创

 

        抗战老兵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检阅“小兵”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抗战老兵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检阅“小兵”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本报讯 8月24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向老兵致敬,做中华栋梁”为主题的军训素质训练成果展示活动。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敬意,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学校邀请了陈有才、索良民、杨桂花、荀竹红四位抗战老兵来到现场检阅受过军训的“小兵”,并向他们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
  仪式上,新生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的口号让老兵们很是欣慰,他们亲切的向同学们问好,也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技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持训练,河南省豫西军区情报处已经96岁的索良民老兵想起了自己年轻时抗战的情景,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精神,不断努力进取。他说:“强国才能自强,落后就会挨打。看到你们,想起当初的自己,心里也很欣慰,因为有了你们就有了希望。”
  杨桂花老人今年85岁了,1945年参军。她说她是抱着仇恨加入抗战队伍的,在抗战期间,残忍的侵略日军杀害了她的父亲,烧了她的村子,用刺刀、机枪杀了他们村三百多人。在哥哥的保护下,她从死人堆里逃了出来,捡回了一条命。讲述这些的时候,她的眼角是湿润着的。老人说,这些不是电影,是真实的事件,是历史。她希望现在的学生能够真正了解历史,了解战争的残酷,了解历史的残酷,不忘历史,铭记历史。“我们的现在真的来之不易,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好科学技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以后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想想抗战历史,想想抗战精神,就会觉得这些苦不算啥,挺过去就好了”。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在仪式上讲话时向抗战老兵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敬意,也对学生们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表示祝贺。他说,抗战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抗战老兵们的到来让学生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震撼,希望他们能够学习老兵们的精神,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精神。在谈到抗战老兵精神对学生们的影响时,李京辉表示,老人们讲述的历史,是对学生们的爱国教育。了解了历史,才会明白今天的一切都来的不容易。这样,他们才会更加珍惜现在,也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责任并做好职业规划。
 (郑州教育信息网 记者 孙宏伟 王佳莉)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