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万人风筝放飞 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举办 正文

万人风筝放飞 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举办

2016-04-13 10:14 (记者 刘川波)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4、15

        万人风筝放飞 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举办

        本报讯 一场风情万种的万人风筝放飞表演,将于4月16日在“世界风筝之都”山东省潍坊市上演,届时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海滩上将出现“万鸢齐飞”。
        这是记者3月31日从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国际风筝联合会、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京举行的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潍坊风筝文化源远流长,是风筝的重要发祥地。据史料记载,2400多年前世界上第一只木鸢风筝由能工巧匠鲁班在潍坊境内的鲁山成功放飞。2006年5月,潍坊风筝扎制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孙起生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风筝会安排了风筝、文化、招商三大板块19项重点活动。其中主要包括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暨万人风筝放飞表演,第十二届世界风筝锦标赛,2016首届中国(潍坊)国际风筝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暨风筝扎制作品大赛,第六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九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大型民族舞剧《风筝》演出活动,2016潍坊国际民间艺术之春活动,首届国际诗书画风筝文化主题大赛双年展,第二届中国(潍坊)收藏博览会,2016“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外交使节潍坊行等活动,努力把本届风筝会办成一届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盛会。
        潍坊国际风筝会1984年始创,已成为有重大影响力的城市品牌。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