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江西新规:教师评聘职称师德不过关将一票否决 正文

江西新规:教师评聘职称师德不过关将一票否决

2016-05-08 09:54 记者邬慧颖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5月1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近日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将降低对论文的数量要求,将论文改为职称评审的选项条件,改变过去过分强调论文、学历的倾向,把教书育人的工作实绩作为评价的重要依据,农村教师评聘职称(职务)时,课题、论文等将不作刚性要求。

 

     江西省人社厅、教育厅近日研究制定《江西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人员过渡的通知》《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办法》《江西省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3个配套文件,明确提出今年完成人员过渡和首次评审,明年实现常态化评审,新制度完全入轨。社会力量举办的中小学校可参照执行。

  上述文件明确把公开课、班主任经历、循环教学经历作为申报职称的必要条件;对申报副高以上职称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要求从教以来必须有1年以上乡村学校交流任教经历。

  同时,师德被提到中小学职称评审的首要位置,对师德不过关者实行一票否决。(完)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