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西省翼城县教育科技局“学法普法不间断 疫情防控不松懈” 正文

山西省翼城县教育科技局“学法普法不间断 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04-15 09:15 高青东,石治国,周华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本报讯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及时在回应社会关注、舆论关注中开展普法教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
       翼城县教育科技局通过视频会议、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食品卫生安全法》等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涉及的法律问题》为依据,重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内容。截至3月底共推送有关信息95条,制作美篇22篇。
      局长郭艮山在5次校长视频专题会议中均要求学校在微信公众号、班级群、教职工群、网课等途径中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师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意识。
      同时,各学校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鼓励师生创作MV、动漫、诗歌、书法、绘画、海报、广播剧等艺术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师生积极制作防控疫情有关法治宣传动漫、微视频作品,参加征集活动,提升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目前全县共征集师生书画作品18副,动漫、微视频作品15个。
(通讯员:高青东 石治国 周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