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红色历史汲取力量 联学联做发扬精神 正文

红色历史汲取力量 联学联做发扬精神

2021-04-09 11:52 李兰兰 本站原创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沙洋中学和黄山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做活动,特邀荆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柏武以《奋斗百年路 铸就忠诚魂》为题为80余名党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活动由我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青山主持。
红色历史汲取力量  联学联做发扬精神
         讲座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深切缅怀沙洋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展开。李柏武书记将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同时也回顾了沙洋这片热土上红色政权的建立历史以及涌现出的一批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抢险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李柏武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
红色历史汲取力量  联学联做发扬精神
      讲座结束后唐青山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是任何时候都需要的,当前学校发展还面临诸多挑战。他希望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满腔的热忱、深厚的情怀、崇高的师德,教书育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让党史学习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助推器,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来一次“大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兰兰)

分享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