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科学家发布新成果:不会爆燃的手机电池 正文

科学家发布新成果:不会爆燃的手机电池

2014-07-02 18:16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6月20日B2版
分享到:
       手机在进入智能时代之后性能和功能都变得越来越强大,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电池技术的龟速发展。眼下困扰智能手机用户的除了电池续航不给力之外,还有安全问题。尽管被媒体登出的手机电池爆燃事件数量并不多,但每一起都会引发人们担忧。
现在,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着手寻找更加安全的电池材料,而且已经初有成效。
       据外媒报道,教堂山分校的研究者近来通过实验发现正被广泛用于大型机械润滑和防止海洋生物吸附船底的全氟聚醚(一种氟聚合物,简称PFPE)拥有与现有锂电池电解质类似的化学结构。
       于是研究者尝试使用PFPE代替已经被认定为锂电池爆燃元凶的锂盐溶剂来作为新的电池电解质。
       测试结果令人兴奋,采用PFPE材料的锂电池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发生爆燃的几率几乎为零,且不会阻止电池内部正常的化学反应。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寻找能够进一步优化电池内部化学反应效率的方法。
       同时,研究者还表示,由于PFPE拥有很好的耐低温性,所以未来采用这种材料制成的电池将同样适用于深海以及航空装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