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惠民工程”先惠计生家庭 正文

“惠民工程”先惠计生家庭

2014-12-24 16:31 李自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2月5日B4版
    薛城区常庄镇在实施“惠民工程”中,让计生家庭优先得实惠、受优惠,优先享受社会发展成果,力倡婚育新风,有效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近年来,该镇有4000多个计生家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奖励、扶助,金额达35万余元。
    为提高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常庄镇加大奖励扶持力度,把对计生家庭的奖扶纳入 “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新机制,积极落实计生优惠政策,通过实施奖励、优生、优惠、扶持、救助、保障等“六位一体”的计生保障机制,加速构建新农村计生家庭养老保障体系。目前,该镇已拿出22万元为独生子女家庭办理了“两全保险”。对自觉实行晚婚晚育的,分别给予50元和100元奖励;对符合二胎生育政策而自愿放弃二胎生育指标的家庭,给予一次性200元以上的奖励;对终生只要一个女孩家庭,一次性奖励3000元,双倍发放独生费,免费办理福利救助保险,且年终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对终生只要两个女孩家庭,一次性奖励3000元,对所有计生户家庭免费办理新农合,优先享受政府实施的各项惠民政策和规定。同时对独女户、双女户和晚婚晚育家庭还在义务教育、推介就业、办理营业执照、新农村建设、旧村改造搬迁、农村沼气、评选“五好文明家庭”等方面,分别予以不同程度的优先优惠和补助照顾。                             
                                                                                                      (李自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