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赤诚衷心 书写无悔人生——访全国道德教育新闻人物 房雪瑞 正文

赤诚衷心 书写无悔人生——访全国道德教育新闻人物 房雪瑞

2016-03-14 18:17 张恺丽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赤诚衷心 书写无悔人生——访全国道德教育新闻人物 房雪瑞

                   ——访全国道德教育新闻人物 房雪瑞

        房雪瑞199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刑警大队,梁才派出所,北镇派出所工作。在基层从警17年的工作经历中,房雪瑞虽然没有惊人的英雄壮举,也没有泣鬼神的感人事迹,但凡是和他一起工作过的同事,无不发自内心说一句“好同志” !凡是他服务过的地方群众,无不伸出大拇指赞一声“好民警”! 17年中,他获得“先进个人”等表彰10余次,获得滨州市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2014年荣获山东省优秀派出所所长,在房雪瑞同志的带领下北镇派出所获得了全省公安机关“社区六进”工作示范单位、滨城区人民满意政法单位。这些荣誉背后,留下的是他一串串踏实苦干的足印,默默见证着他干好本职、服务人民的事迹。正是十几年一件件聚沙成塔的平凡事,铸就了一个生动的公仆式的民警形象,屹立在百姓心里。
              勤奋好学   爱岗敬业
            房雪瑞同志始终把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立足本职工作虚心学习,树立爱岗敬业的吃苦精神,养成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始终同上级保持步调一致,认真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警察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他不仅善于从书本上汲取知识,还经常向老同志学习工作经验以及倾听年轻人的建议,喜欢与同事们探讨积极性的问题,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北镇派出所工作的3年,他走遍了北镇的各个街道、各个小区,这让房雪瑞同志清楚地掌握了辖区的基本情况,为开拓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了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的稳定。
             攻坚克难   永不言弃
            房雪瑞从警十七年来,耐艰辛、守清平、抗诱惑、经风险,在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斗争中,一身正气、刚正不阿、永不言败,积极参与一系列大案要案的侦破及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公安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群众路线,着力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房雪瑞同志从警十七年,以一颗赤诚的心诠释一个人民警察的定义,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时刻不忘人民警察职责,为国家无悔的去播撒自己的热情与职责。他从一个热血青年到人民警察,从一个普通的警察到老练的所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公安事业增光添彩。   (张恺丽)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