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书出版>> 孙福涛长韵巨著《五字经》正式出版 正文

孙福涛长韵巨著《五字经》正式出版

2016-07-30 10:24 靳新国 王红研 本站原创

                           孙福涛长韵巨著《五字经》正式出版      

       本网讯 最近一部88万字,分上、中、下三卷本的巨著《五字经》由北京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书名由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著名书法家、诗人笑琰题写、作家报社长兼总编辑张富英等作序,中国国学诗书画院院长王耀东题词。该书作者孙福涛是一位只有初中学历的农民作家。十余年倾注心血完成这一巨著。该书统一五言句,上、中、下三卷同韵,一韵到底,迄今为止韵长堪称世界之最。

                         孙福涛长韵巨著《五字经》正式出版

       上卷内容既本书作者在2011年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的《哲理五字经》一书。上卷解读《孝经》《道德经》《易经》等各种经典及哲学、成功学、人生格言等入韵,富含哲理。

                     孙福涛长韵巨著《五字经》正式出版

       中卷内容以国学传统文化,民族文化为主与现当代文化相融合。不同时代的各种经典,佛教、儒教、道教和中国民俗文化大观,文学发展史等以及古今中外名家格言、名言均用五言句入韵正文。作者原创“人经”、“三百句文”,“四字鉴”尽在其中,内容广泛,各具特色。

       下卷内容主要三部分:一、当代文化名人名言、格言、语录入韵,注释姓名详至省、市。二、古代文化名人名言、格言、语录入韵,注释姓名详至朝代。三、外国文化名人名言,格言、语录入韵,注释姓名详至国家。

                     孙福涛长韵巨著《五字经》正式出版

      《五字经》全书有两大特点:
         1、上、中、下三卷同韵,一韵到底,
         2、注解中人物最多,正文中有根有据的注解7280多条。
         3、《五字经》是作者用圣贤智慧之金砖,建筑起的一座辉光大厦,释放的是正能量,弘扬的是国学主旋律,传播的是道德文化,正如作家报社长张富英所称道:是当代“德经”。《五字经》集千家之优长,既是百科全书,又是工具书,更是作为道德教育的实用教材。全书硬壳木盒套装,装帧精美、大方、新颖而又不失古朴,极具收藏价值。

         全书定价180元,咨询电话:13573323601

                                                                                 (王红研)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