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首届“相聚天台山”全国诗文大会召开 正文

首届“相聚天台山”全国诗文大会召开

2016-05-25 16:39 孙淡月、白沐仁 本网讯

        本网讯: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学术支持、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光明日报出版社著名诗歌品牌《关雎爱情诗》、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中国大地出版社《新华文学》编委会、北京华夏崛起国际文化中心、中国梦文学网、浙江省台州市文联主办,中共天台县委宣传部、天台旅游发展委员会、天台县白鹤镇人民政府、天台县文联、天台县作家协会、《台州湾》杂志承办的“相聚天台山”首届全国诗文大会于5月13日至15日,在浙江省天台山胜利召开。著名诗评家、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著名诗人、诗评家、中国诗歌学会名誉会长晓雪,原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黄亚洲,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思敬,《关雎爱情诗》主编吴传玖将军,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委员、著名诗评家温远辉,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诗歌委员会主任胡红拴,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祁人,著名军旅诗人康桥等文坛名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作家200多人参加了盛会。
        五月的天台山,云锦杜鹃花烂漫盛开。5月13日晚,天台宾馆里灯火通明,会议室里济济一堂。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吕振兴,天台县政协主席陈政明分别代表台州市文联,中共天台县委、县人民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拉开了“相聚天台山”首届全国诗文大会的序幕。大会开幕式由胡红拴主持。
大会特邀嘉宾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会员主任叶延滨因事不能与会,特委托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著名诗评家、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温远辉代表他们及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讲话,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祝圆满成功。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胜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裘国宏,副县长叶玲君等代表县委、县府、宣传部分别与会表示祝贺。
        吴传玖将军代表“大好河山”中华全国诗文联赋大赛暨徐霞客文学奖组委会讲话,宣布了获奖名单,谢冕、晓雪、黄亚洲、吴思敬、温远辉等名家及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联、天台县有关领导吕振兴、陈政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隆重颁奖,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本大赛的最高奖“徐霞客文学奖”由著名散文诗人、原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海口晚报总编辑蔡旭凭参赛作品《云飞浪卷的西沙(散文诗四章)》获得。
        大会期间,还分别举行《关雎爱情诗》2015年年度奖颁奖会及“天下情山  乌药为媒”主题诗歌大赛颁奖会、中国诗文金点·台州湾文丛、中国诗文金点·散文新势力丛书、中国诗文金点·诗歌新势力丛书、中国诗文金点·《孙杰小说集》首发仪式及推介会,天台山采风活动、天台山爱情文化周启动仪式暨诗歌朗诵晚会等。
        作为国家级著名风景区,5A风景名胜区的浙江天台山,不但是我国传统诗文积淀最为丰富的“诗山”、“文山”,而且是中国最为浪漫的“情山。首届全国诗文大会在天台山召开意义非凡,为天台山的文化底蕴再添光辉,历史会永远铭记这一激情飞扬的时刻。
        谢冕/晓雪/黄亚洲/吴思敬/吴传玖/温远辉/祁人/胡红拴/康桥/杨胜杰/裘国宏/叶玲君/吕振兴/陈政明等与会  
        吉狄马加/叶延滨等祝贺诗会成功召开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