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社区>> 上饶移动全面加强旅游旺季网络通信 正文

上饶移动全面加强旅游旺季网络通信

2017-03-16 21:23 王斌 中国企业新闻网

2017年3月10日,上饶移动通过扩容硬件、开通新站和架设应急通信车等方式,全面完成了婺源篁岭、江岭、李坑和江湾等主要景区网络通信保障工作,为婺源旅游旺季游客通信保驾护航。

上饶移动全面加强旅游旺季网络通信

上饶移动全面加强旅游旺季网络通信

近年来,中国最美乡村婺源闻名遐迩,尤其是篁岭景区在央视、影视等媒介的频频亮相,成为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首选地。游客量爆炸式增长,给移动通讯网络保障带来严重的压力和挑战。为确保游客网络畅通,上饶移动在2月初,提早成立了专项保障小组,抽调骨干人员,在江西移动网络部门的指导下,对婺源、三清山各景区,沿线高速和景区道路小区级流量增长和负荷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完善了《2017年婺源、三清山旅游景区和旅途沿线网络保障方案》,精准预测了无线网扩容小区和传输网络负荷情况,制定了包括无线网和传输网络在内的扩容、保障方案。

阳春3月,上饶移动投入150余万巨资,在婺源篁岭、江岭、李坑和景区沿线再次扩容TDD小区近100个,新增8个4G基站。3月10日凌晨,保障最后一个基站(篁岭天街酒店站),在江西移动的支撑下,顺利完成开通工作。至此,上饶移动全面完成了婺源旅游旺季所有保障工作。扩容后确保了篁岭、江岭、李坑和江湾等主要景区以及旅途沿线网络全覆盖,景区内无线接通率达100%,4G下载速率在35Mbit/s以上。

3月11日至12日的周末客流高峰期,婺源在网客户数高达20余万人次,客户数和流量较日常均呈爆发式增长,移动基站整体运行平稳,无任何退服情况,景区客服人员和游客纷纷大赞移动优质服务!

随着婺源油菜花的盛开,旅游高峰期逐渐临近,上饶移动再次强化下一步保障工作。一是加强值班监控,每小时通报各景点小区负荷和性能质量情况,及时处理影响客户感知的异常小区;二是加强和地方政府、当地景区的沟通、联动,强化对人员聚集情况分析和预判;三是建立上饶移动网络监督员机制。通过招募景区、铁路等工作人员,聘任其为网络质量的监督员和问题的发现员,第一时间了解客户使用情况;四是加强周末领导值班制度。市、县移动网络管理层人员采取轮流值班制度,确保上饶旅游旺季网络保障工作快速、稳步推进。(王斌)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