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教视点>> 3名大学生涉嫌利用“网购先赔”诈骗被刑拘 正文

3名大学生涉嫌利用“网购先赔”诈骗被刑拘

2015-07-27 16:54 记者王大鹏 教育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王大鹏)一些购物网站推出的“网购先行赔付”规定,却成了骗取赔付款的手段。记者昨日了解到,三名大学生在半年内,涉嫌利用该规定,自编自导了十余起网购欺诈案,骗取多家网站十多万元赔付款。三名嫌疑人目前已被刑拘。

称买手机收到模型索赔10万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驻区三大队接到某网站举报,称在日常工作中发现10余起先行赔付申请存在异常。赔付申请均为买家通过该网站购买iPhone6手机,收到的却是手机模型,申请赔付金额高达10余万,该网站怀疑有人恶意骗取赔付款。

接到举报后,网安民警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一系列相关证据的分析和查证,锁定了范某等三名在校大学生。在朝阳警方的配合下,网安总队侦查员赴吉林省长春市将涉嫌诈骗的范某、林某、黄某控制,起获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

自导自演10余起“网购被骗案”

警方调查发现,3人相互熟悉,在案件中分工明确。据嫌疑人范某称,为了骗取钱款,其今年1月以来,该人伙同女友林某、高中同学黄某在网上购买了他人的身份证信息,注册了多个网站账号。范某在该网站发布出售iPhone6手机的信息,林某、黄某使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的账号进行购买,并由范某向林、黄二人发去手机模型,随后,林、黄二人向网站申请赔付。

据调查,半年时间,3人就自导自演了10余起假的“网购被骗案”,骗取赔付金10多万元。经讯问,3人承认诈骗网站的犯罪事实。目前,范某等3人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首都网警提醒消费者,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网站或公安机关举报,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