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观察蜗牛 正文

观察蜗牛

2013-04-27 14:30 文/唐佳颖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2013.4.29 4版
分享到:

观察蜗牛

    今天,我在门前的花坛里发现了一只蜗牛,我把它捉起来放在桌子上用放大镜仔细地观察。
    蜗牛有一个很硬的壳,这个壳就是它温暖家 。蜗牛也有头、有腹、有尾 ,它头上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长触角的顶端长着一双很小很小的眼睛,短触角的下面有一张小嘴巴。听科学老师说,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它的嘴里长着上万颗牙齿,我们的肉眼是看不见的。
    我用铅笔轻轻地碰了一下蜗牛的触角,它立刻把触角缩进自己柔软的身体里面去了。我又用铅笔碰了一下它的头,它就把整个身体都缩进它的壳里去了,过了好一会儿,它认为外面安全了,就才又把头伸出来。
    蜗牛用它的腹足来爬行,它爬得很慢,它爬过的地方还留下了粘液。它喜欢吃菜叶、青瓜等,对于农民来说是害虫。不过,我还是挺喜欢它的。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三(2)班  指导老师  罗永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