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得到了教育 正文

我得到了教育

2013-05-15 10:26 文/史雯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13、4版
分享到:

 

       朝花夕拾,回首往事,如四月的桃花,拾起一朵,那个小女孩用行动教育我保护环境的 事,又浮在眼前……
       在一个万里无云、春光明媚的星期五,我和爸爸正在大统华里瞎转悠,拿不定主意买什么。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全身都在被烧灼着,喉咙也渴得不行,要冒烟似的。我撒娇地对爸爸说:“我想吃冰激凌么,天那么热……”爸爸禁不住我撒娇哀求,给我买了一根冰棍。然后,我不假思索将塑料袋扔在地上。
       我走了几步,一个俏皮的小姑娘映入我的眼帘。她走几步就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突然一个涂白色油漆的如雪糕似的垃圾箱出现在小女孩的面前。“哦,我找到了,它在这儿。”那个小女孩轻声说道,头上分明有着“金豆豆”,但脸上洋溢笑容,粉嘟嘟的脸笑成了一朵花。这时我才注意到她手上有个冰激凌的塑料纸,她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垃圾箱也好像笑了,我低头望了望身后的塑料纸,皱巴巴,它似乎也在皱着眉头,斥责我不懂得保护环境。我的脸一阵白一阵红的。我急忙走向垃圾,弯下腰拾起塑料纸垃圾放入垃圾箱。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小女孩无声胜有声的教育。或许,现在我爱护环境与这件事有莫大的关联吧!
                               (作者:江苏省溧阳市埭头小学六(1)班   指导老师:钱志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